曝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一家培训机构被查处!

发布日期:2023-05-05 18:25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社管办

为加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5月4日,市教育局会同市公安局等部门组建明察暗访组,全面排查整治违规组织校外培训行为。通过检查发现仍然有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无视国家“双减”政策违规组织培训,现将违规组织培训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敬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警惕和防范。


“东方教育培训中心”位于园林办事处兴东路,暗访组在对该机构进行检查时,现场有学生正在开展学科类课程培训。检查组分工合作,对机构资质、学生情况、收费、教师资质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培训机构属于无证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市教育局现场责令其立即停止办学,并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联系家长疏散学生,督促机构全额退还违法所得,对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严肃批评,对学生家长进行了“双减”政策宣讲。


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坚决贯彻“双减”工作要求,保持对违规学科培训“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加大违规培训打击力度。充分依托街道网格化治理体系,广泛动员街道、居委会、社区等力量,采取“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方式,开展拉网式巡查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隐形变异违规学科培训行为,持续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不断巩固“双减”工作成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市教育局温馨提示:孩子学业成长的关键是让孩子专注于校内课堂教学,养成独立思考、有效学习的能力。校外培训只是拾遗补漏、适当促进的辅助环节,家长应客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切不可盲目跟风,耽误孩子学业进步。

违规培训举报电话:0728-623501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