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市两项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获国家级荣誉

发布日期:2023-05-08 18:10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

近日,在全国“202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2022年‘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活动中,我市实验小学、园林三小分别荣获国家级“优秀学生小组”和“优秀单位”。




“2022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我市实验小学唐韵熙、张萌珂等同学发起的“饮料与青少年儿童的健康研究”“守护‘睛’彩世界,点亮光明未来”两个主题调查体验活动被评为“优秀学生小组”。




科技教育是培育青少年科学意识,奠定新时期科技人才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坚持“科普宣传、科学体验、科技创新、科学研究”四位一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教育科学研究在青少年科技教育中的专业引领作用,组织开展“科普大讲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太空种子种植”“科学调查体验”等科技教育活动,打造每年4月份的“中小学校校园科技月”品牌活动,设立“全市科技创新政府奖”地方制度,将科技教育融入中小学教育教学全过程,让科学体验成为引领青少年科技梦想的重要窗口,不断提升全市青少年科学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