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诗会”活动专栏第二期--祭奠英烈篇

发布日期:2023-04-30 18:00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

“清明诗会”是我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文化建设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各地各校广泛开展实践活动,通过“经典诵读”“祭奠英烈”“种瓜点豆”“拥抱春天”等主题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充分利用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带领学生开展文明祭扫、走进本地名人故居;组织学生观看爱国题材影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等活动“向壮烈牺牲的英烈致敬”。

祭奠英烈篇

白鹭湖中学:开展以“缅怀先烈、感恩生活”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通过听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参观英烈陈列馆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园林一小:组织学生代表赴杨市烈士陵园进行祭扫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哀思。


园林五小:组织师生徒步至杨市森林公园的潜江烈士陵园,烈士的英魂表示哀悼,全体少先队员队列整齐,在鲜红的队旗下齐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渔洋快岭小学学生亲手制作寄托哀思的菊花:


刘市小学参观英烈陈列馆:


曹禺小学东校区:


周矶管理区前进小学:


龙湾小学教育集团竺场分校:


博雅学校:组织前往两李故居、红色文化广场参观纪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