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3 10:50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法规科

12月4日-10日是全国的宪法宣传周,本次宪法周的活动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此,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教育活动,庆祝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切实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

上一堂宪法课

各学校利用班会、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宪法知识宣讲,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广大学生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曹禺中学、市二实小召开“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潜江”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宪法基本知识,作为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牢固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园林六小、老新小学结合低年级学生年龄特点,组织一二年级学生观看“潜江检察”微信公众号上宪法相关动漫片,将法律的种子从小植根于孩子们的心中。


读一遍宪法原文

各学校利用早读、大课间时间,组织全体师生集体朗读宪法,认真学习宪法。园林二中、熊口管理区小学的学生们在领读人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一起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嘹亮的声音传遍校园。龙湾小学、周矶光明中心小学组织师生同唱宪法之歌,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声音表达对宪法的崇高敬意。


听一场宪法讲座

各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积极邀请法治副校长开展送法进校活动。总口学区联合当地司法所和总口法庭开展了宪法进校园活动,为辖区内学校上了一堂生动的、实用的法治课,让宪法精神厚植学生心底。高新区中学邀请法治副校长针对学生年龄特点,以为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入点,围绕校园欺凌,结合法律规定和实践案例与在座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考一场宪法测试

为配合今年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市教研室专门准备了一套试卷,由各学校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宪法知识测试。园林三小、王场小学、、熊口管理区小学组织高年级学生开展宪法知识测试,让学生在答题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切实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周矶中学依托信息化平台,组织学生网上学习宪法并进行在线测试,学生参与率达100%。


制一个宪法作品

各学校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制作宪法教育宣传专栏,LED屏展示宪法宣传标语,创作黑板板和手抄报,营造了良好的宪法知识宣传氛围。华中师大潜江附中、高石碑镇小学在学校微信工作号开展宪法宣传。浩口三小、老新小学各班精心设计了版面美观、构图新颖、内容充实的黑板报,用文字和图画来表达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