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勇担当 真抓实干促发展 ——全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教联体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0 18:25 来源:潜江市教研室


守正创新勇担当 真抓实干促发展

——全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教联体工作推进会召开


1210日,潜江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教联体工作推进会在曹禺小学雷雨剧场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泰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义务段学校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主动作为,辛勤耕耘,党建引领成效显著,立德树人全面落实,教育管理更加规范,教育改革务实推进,教师能力不断提升,教育质量稳步提高,教育保障不断改善,全市义务教育工作向前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新的学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坚持党建引航,在提升学习转化能力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在提升全面育人质量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规范科学,在提升学校管理效能上下功夫;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推进教联体建设上下功夫;五是要立足专业提升,在提升教师研训实效上下功夫;六是要立足底线意识,在营造校园安全环境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增强工作使命感提高管理能力,转变作风务实重行,不断开创全市义务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努力奋斗!

会上,宣读了《市教育局关于表扬2021—2022学年度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杨市小学及刘市校区、园林二中、高石碑一中、市二实小围绕教联体建设学校德育、教学管理、“双减”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各学区、园林分局和全市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