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双减”办举办校外培训机构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05 17:30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社管办


市“双减”办举办校外培训机构政策宣讲会

115“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政策宣讲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昊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区(分局)分管负责人160余所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公布了学科类培训机构白名单,就学科类培训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市文旅局市科技局分别对文化艺术类体育类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标准和审批流程进行讲解;市卫健委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集中辅导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校外培训机构在发展学生特长、拓展学生综合素质、满足学生的多元化学习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管理体制机制不健全、办学行为不规范、违规办学屡禁不止等问题还普遍存在。《潜江市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审批流程》的出台,在推进全市培训机构分类管理、规范管理工作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会议要求,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各类培训机构的监管和审批工作,对标设置标准,严格审批流程,合格一家,审批一家。要加强部门协同,强化日常监管持续保持违规培训“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要对照设置标准认真整改提升要规范办学行为提高育人水平促进全市培训机构规范发展、健康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