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09 22:00 来源:潜江日报

春华秋实

桃李芬芳

9月9日

我市庆祝

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举行

以实际行动唱响

教育优先发展的主旋律

弘扬尊师重教的好风尚



市委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坚守使命、奋发有为,为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向斌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工作目标,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日益优化,教育公平更加彰显,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向斌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发展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始终把发展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工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心怀“民之所盼”,始终把发展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接受更多、更好、更公平教育的新期待,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心怀“市之未来”,始终把发展教育作为重要的发展工程,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未来”的工作理念,深入实施教育强市战略,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向斌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聚焦立德树人,在发展素质教育上下功夫,坚持德育为先,注重能力培养,促进全面发展;要聚焦质量兴教,在优化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坚持分类施策,注重统筹推进,完善评价体系;要聚焦优质均衡,在促进教育公平上下功夫,扩大学位供给,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特殊群体帮扶;要聚焦平安稳定,在维护校园安全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和心理疏导。要注重素质提升,全面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优质师资,进一步把握立德树人之方,提升因材施教之能,涵养爱生如子之心;要着力建强校长队伍,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品牌意识;要努力优化育才环境,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待遇提升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要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支持保障,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推进潜江教育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要,始终把教育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事业来抓,科学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科学落实“双减”政策,科学推进教育改革创新;要坚持为国育人,全力提高我市教育质量和水平,始终牢牢把住质量兴校的主线,选树一批优秀校长,培育一批优秀名师,造就一批优秀人才,形成一批优秀教育品牌。要坚持尊师重教,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的教育氛围,各地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主管部门要主动解决教育难题,研究教育规律,推进教育工作;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同时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平安校园创建,确保学生平安、校园稳定。



会前,向斌、盛文军共同看望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会上,通报了教育系统“下基层、促教改、提质量”工作情况,宣读了2021-2022学年度全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的表扬通报,并为模范班主任、模范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发奖项,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大会发言。


市领导王玉梅、唐雷、陈庆忠、刘斌、杨少敏、赵曜、汪新莉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