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2022年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暨教育系统暑期干部集训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3 09:06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


潜江市2022年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暨教育系统暑期干部集训大会召开

——展现新作为 实现新突破奋力推进潜江教育高质量发展


821日,潜江市2022年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暨教育系统暑期干部集训大会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泰祥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副局长伍孝江作动员讲话,副局长鲁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教育战线广大干部教师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上半年教育系统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面发展体系逐步完备,基础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保障条件持续优化。

会议要求,新的学年,教育系统上下要心无旁骛,凝心聚力,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着力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和疑难问题,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清廉学校建设,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优质均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教联体”和智慧教育建设,进一步增强教育资源供给。要坚持精准高效,持续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规范教学常规管理,抓实校本研训,完善教学评价体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坚持齐头共进,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抓好,推进教师专业发展,做好教师人才保障,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能力水平。要坚持综合施策,做好校园卫生防疫,强化后勤财务管理,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本领。要转变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务实重行、扎实苦干,在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上做表率,追求实实在在的业绩。要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学校,激励全体教职员工用心工作,爱心育人,真心服务。

会议号召,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主人翁精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奋力推进潜江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各学区(园林分局)、全市中小学及公办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集训大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