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8-15 18:49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安全部

尊敬的家长朋友:

目前,我市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园林、泰丰等地已于8月15日解除交通管制。同时,暑期和高温天气等因素叠加,当前仍处于溺水事件高发期,为防止青少年因疫情解封后“报复式”游泳和深刻汲取近期溺水事故教训,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特恳请各位家长及监护人配合做好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

一、知去向。学生居家期间,家长是青少年的第一监督责任人,各位家长一定要认识到孩子私自游泳的危害性及其带来的严重后果,教育孩子不私自或与他人结伴下水游泳。要随时掌握孩子的行踪,孩子外出时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

二、知危险。溺水是青少年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每年都有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溺水而消逝,让一个又一个家庭遭受沉重的打击。今年,我市先后发生学生意外落水溺亡的事件,各位家长要教育孩子不到水边玩耍,以减少意外发生的可能。家长要少带或不带孩子去水边游玩或游泳,如果要去,一定要选择到安全设施齐备的水域,并随身携带自身防范设备。

三、知方法。各位家长一定要了解下水施救的危险性,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切勿盲目下水营救,应立即寻求成人帮助或报警,避免造成更多伤亡。今年暑期,各地在重点水域设置了竹竿、绳索等救生应急设施,各家长要教育孩子遇到有人溺水时,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向溺水者投掷救生设备。

同时,如您发现有学生在水边玩耍或游泳,不管是不是您的孩子,请您能及时劝阻,以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各位家长朋友,生命安全永远排在第一,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祝阖家幸福、平安!

                         

  潜江市教育局

2022年8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