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2 12:00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秘书科


61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泰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重大意义。要将开展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作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需求的现实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上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汲取群众智慧,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民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身入心到下基层,党员群众要“面对面”,坚持“三进三联”(即进课堂、进宿舍、进食堂,联系学生、联系教师、联系学生家长),真正做到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坐一会、多聊一句、多听一点。要全面精准察民情,查找问题要“点对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采取“问、访、查、梳、研”等方式,把师生群众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发现出来,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典型和经验总结出来。要务求实效解民忧,解决问题要“现兑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问题,真正做到把问题解决在群众的家门口、解决在学校的大门口、解决在学生的宿舍门口。要主动及时暖民心,温暖群众“心贴心”,特别关注薄弱学校和特殊群体,在实践活动中完善跟踪问效机制、联系基层机制、蹲点调研机制、群众评价机制,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做到下沉一个社区,深入一所学校,走进一个班级,体验一次课堂教学,暗访一次食堂餐饮,走访一间学生宿舍,访谈一户师生家庭,参加一次校园活动,办好一批师生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要加强分类指导,结合单位实际,对领导干部和一般党员分别提出不同要求,工作方法上注意小切口、能办到、求实效,不断完善跟踪问效、联系基层、蹲点调研、评价反馈等机制,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加强跟踪督办,建立推进机制,加大协调力度,细化工作方案,通过实践活动的开展,办成一批教育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矛盾问题,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完善一批体制机制,实现人民对教育满意程度的提升。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本次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首推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于民、取信于民。要突出工作重点,对照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整治台账,落实整改责任,逐一销号整改,做到查摆问题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知立改。要务求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整改、查处、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形成工作闭环,做到真查、真检、真督,切实防范和纠正搞形式、走过场。

会议就《市教育局党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2022年潜江市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教研室、园林高中、高石碑学区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

各学区、园林分局班子成员,所辖公办学校及幼儿园班子成员,民办学校及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