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入选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区

发布日期:2022-05-17 17:42 来源:潜江市电化教育馆

近日,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馆)联合“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公布了“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区与实验校”名单,确定8个县(区)为实验区,38所学校为实验校。市教育局入选实验区,杨市办事处刘岭初级中学、市田家炳实验小学、渔洋镇马家湾中心小学等3所学校入选实验校。

近年来,市教育局精心谋划,统筹推动,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以“云、端、网+N个应用”为发展框架,逐步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重点打造了3所省级数字化校园立项学校和5所市级数字化校园试点校,推进全市学校数字化环境改造,初步构建潜江智慧教育支持服务体系。开展“区域网络+课堂”的多种应用,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进云平台和学校个性化应用,促进教育教学方式变革、推动优质资源普惠共享;国培、省培、市培项目的有效衔接,全面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人工智能、创客教育的普及,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初步形成潜江智慧教育应用生态圈,符合潜江教育教学高质量提升的信息化应用环境的雏形已基本形成。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以实验区、实验校项目建设为契机,按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的目标要求,以教育信息化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方向,聚焦课堂改革,加强课题研究,夯实基础条件,通过3-5年的时间,探索信息技术支撑的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区域范例和学校范例,总结提炼经验,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潜江经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