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建设专栏第五期——机关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2-05-07 10:49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

青年向上  教育向前

——潜江市机关幼儿园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简讯

青春塑廉,清风拂园。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思想素质,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伟大五四精神,激励青年教师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谈心促廉,凝聚向上青春力量。


组织座谈会,团员青年教师主动交流学习工作情况,畅谈个人成长规划;党员教师代表分享工作经历,激励青年教师要勇当幼教“排头兵”,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幼儿园团支部号召青年教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仰、信心,保持高尚精神追求,积蓄成长力量,沉淀教育智慧,丰盈美好的青春之路,从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向优秀的幼儿教师努力奋进。

学习守廉,营造向上育人环境


为切实发挥党支部书记“引学”和“带学”作用,增强党团共建凝聚力,党支部书记万莉主讲《立足岗位共奋进 廉以养德树正气》廉政党课。从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青春之力勇担时代之责,以青春之我谱写奋斗之歌;做“四有”好教师,守规矩准则,强思想素质等方面进行学习,突出清廉导向,明确廉洁内涵,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礼赞润廉,展示向上青年风貌。


举行“五四”青年节活动暨“青年心向党 礼赞颂芳华”歌咏比赛。树立榜样,鼓励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砥砺前行,用过硬的本领放飞青春梦想。教师们用歌声讴歌党的辉煌成就,抒发对党的深厚情感,展现新时代教师精神风貌,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传承育廉,筑牢向上思想根基


赴渔洋拖船埠革命遗址和老新镇刘赤生烈士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精神 践行育人使命”现场教学活动和“那年的五四 那时的青年”读书活动。追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峥嵘岁月,激励青年教师坚守教育初心,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锤炼奉献品格,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