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民办教育工作会议暨民办教育促进会2021年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1 16:37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社管办

2022年民办教育工作会议暨民办教育促进会2021年年会召开


39日,潜江市2022年民办教育工作会暨民办教育促进会2021年年会在德风学校蒲公英剧场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体民办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成效明显:学校发展有了质的变化,服务水平有了大的提升,“双减”工作有了新的进展。2022年是政治之年,我市民办教育发展进入阶段,全体民办教育工作者必须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用更好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民办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公益,坚守教育情怀,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要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治校、规范教育教学、规范财务管理、保障师生权益、保障校园安全等方面下足功夫,做足文章,不断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履行监管职责学区、分局全面做好辖区内民办学校的日常监管工作,在招生、收费、教育教学、安全等方面与公办学校同部署、同安排、同要求;机关科室加强民办学校工作检查和问题督办,对违反规定和要求及时依法查处。要开展服务指导市民办教育促进会在参与决策、提供服务、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民办学校政策咨询、对外交流、考察学习等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抓好政策扶持依法健全民办学校支持政策,优先扶持办学质量高、特色明显、社会效益显著的民办学校

会上,市民办教育促进会会长朱红岩作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相关单位作了典型发言,签订了《规范办学承诺书》。各学区(分局)分管民办教育工作的副主任(副局长)及全市各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