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25 18:51 来源:市教育局
2月25日上午,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在曹禺小学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教育成绩,谋划安排了2022年教育工作。副市长赵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张昊主持会议。

赵曜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2022年要把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重点。一是着力促进教育公平,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持续推进“双减”政策落地,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着力深化教育改革,在改革中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增添教育整体合力、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和增强争先创优动力。三是着力维护教育安全稳定,提升校园安全保障、依法治教和学校疫情防控水平。
赵曜强调,要强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担当,让党建引领成为坚强保证,让合力兴教成为自觉追求,让尊师重教成为时代风尚。全市上下要锚定“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办好让百万潜江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泰祥作了主题报告。总结回顾了2021年教育的主要成绩:党对教育工作领导再加强,优质教育覆盖面再扩大,教育体制改革再创新,教师队伍建设再提效,教育保障基础再夯实,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2022年工作重点在六个方面聚焦发力:聚焦党建工作引领,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聚焦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任务;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面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聚焦教育基础保障,全面优化教育发展环境。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教育工作考评结果,园林街道、杨市学区、高石碑镇小、浩口镇第三小学等四个单位分别就教育保障投入、区域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传统文化进校园作了典型发言。
各区镇处、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全市各学区(分局)主任(局长)及所属中小学和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