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潜江考区报名审核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11 10:00

根据湖北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须知相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我市笔试报名现场审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安排

1、现场审核时间:1月14日9:00至17日17:00

场审核地点:潜江市招生考试院综合考试科

(潜阳东路3号市教育局西二楼)

2、网上缴费截止时间:1月19日24:00

3、考试时间:3月13日

、报名对象

    1.具有潜江市户籍或持有潜江市居住证(有效期内),并取得《教师法》规定的合格学历者;

    2.在潜江市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

    3.在内地(大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

三、现场确认

(一)资格审核

报名资格审核确认时,根据户籍和居住地不同,考生须提交不同证明材料。

第一类:在潜江市就读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

1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正反面复印)

2

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开具的学籍证明原件或学信网上学籍报告

第二类:户籍在潜江市的考生

1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正反面复印)

2

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开具的学籍证明原件或学信网上学籍报告

已毕业的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

户口簿原件及户口簿主页复印件、有考生信息页的复印件或集体户口人员需提供有效期内的户籍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第三类:持有潜江市居住证(有效期内)的非本地户籍的考生

1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正反面复印)

2

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

当地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有效期内)原件及复印件

第四类:港澳台居民

1

港澳居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台湾居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上述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需在有效期内,正反面复印)

2

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开具的学籍证明原件或学信网上学籍报告

已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特别提示:潜江市考区不接受无本市户籍及无居住证(有效期内)的其他地市州考生报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代为考生现场报名审核

(二)现场审核流程

  1、考生出示身份证,根据户籍和居住证(有效期内)情况,对考生相关审核材料进行验证,核对考生本人、姓名、报考学科及学历对应类别的考试资格

2、工作人员打印《报名信息表》,考生确认《报名信息表》上的相关信息,签订考生承诺书,签字的表格和相关审核证件复印件交我院留存。

3、现场审核确认结束,考生下一步按时上网缴费,准备待考。

疫情防控须知:考生需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并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如有咳嗽、发烧等身体状况异常的,应及时上报。

四、注意事项

1.请考生报名前认真阅读本通知及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本次考试报名须知,了解报考相关要求后再履行报名程序。如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填报虚假信息造成后期无法参加面试或教师资格认定不能完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和考试成绩的,教育考试机构、考试工作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或者考试结束后,可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

    2.户籍或居住证(有效期内)不在潜江市的社会考生,我市一律不接受报名。

    3.考生须本人通过教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对本人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准确性、真实性负责。如因违反相关规定而造成信息有误或无法报考,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4.有关考试的详细信息,请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http://www.hbea.edu.cn/),本公告未尽事宜,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通知为准。

咨询电话:0728-6230519

潜江市招生考试院      

                                     2021年1月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